很久以前就知道勃肯這牌子的鞋,也有很多朋友喜歡穿
開始逛PTT後,看了shoes板上的討論,好評也不少,所以決定買一雙

我在2006年3月買了一雙勃肯Medina的夾腳拖(台北東區足之門買的)
穿到現在已經一年半多了,中間有去換過一次全底


現在...我來發表一下我的使用心得...

勃肯我喜歡的款式,都是拖鞋、涼鞋型的
而拖鞋,我又比較偏好夾腳拖,所以我決定買Medina

一開始穿感覺軟木很硬,在家穿大概兩個星期後會覺得比較舒服

開始穿出門後,我遇到了幾個問題...
勃肯鞋,基本上是不怕水,濕了讓他自然風乾就好,別拿去用曬的
但穿著勃肯鞋去碰到水的話,反皮襯墊會變得滑滑的,感覺很不舒服,不好走路

偏偏我又是容易流腳汗的人,雖然反皮襯墊可以吸一點水
但當我的腳汗供過於求時,就變成剛剛說的濕濕滑滑不好走
而且反皮襯墊會褪色,如果我腳太濕,常常會被染成咖啡色

(或許有人會建議我可以穿雙襪子
 但我覺得拖鞋就是要方便,穿了就可以出門這樣,所以我穿拖鞋時不穿襪子)

現在這雙鞋,我還是挺常穿的啦,但幾乎都是在家裡穿
穿出門也都是短時間的,很少穿它出去走太遠的路

除了上述的原因之外,還有另一個問題是...
我穿勃肯走太久(一小時左右),我的腳跟會酸痛!!
這個問題,我女朋友也有,她穿勃肯走太久,也是腳跟會酸痛

根據勃肯網頁上的說法,大概是因為我們的腳習慣不正常腳型的鞋
所以穿上這種能讓腳完全放鬆的鞋,反而會不習慣
但,我不太可能為了勃肯,放棄其他的鞋子阿...

另外...這雙鞋的底是EVA鞋底,感覺上是比較硬的膠
雖然耐磨,但止滑性比較不好,我個人比較不喜歡,這單純是個人偏好

寫到這邊,我不能說勃肯不是好鞋,我只能說勃肯不是適合我的鞋...

最後,我要來批一下勃肯...沒有我想像中來得耐操
這雙鞋穿一年半多,已經被我搞的傷痕累累

反皮襯墊裂開了


軟木也有很多地方裂開了


這個地方裂得最嚴重

店員是說,因為這鞋款這個地方沒有皮革保護,所以一定會這樣裂...
(但,我就是喜歡夾腳拖嘛...)

皮革和軟木鞋身接合的地方也裂了


其他還有一些比較細微的地方,像是軟木和EVA底接合的地方也有些裂縫
我就不一一細數了...

大家可能會覺得,因為我穿的是拖鞋款,而且不夠愛惜,所以會爛成這樣
但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感覺頗為震驚

我老姊有雙穿半年左右的Montana竟然開口笑了!(或許只是特例?)
有圖有真相(我姊用手機拍的,圖片較小)


我記得這是今年暑假陪我姊去買的(高雄明誠店買的)
她平常也都是穿去醫院上班、或去逛逛街,不會亂操鞋
沒想到這雙快5000元的鞋竟然壞了,我個人是覺得有點誇張啦...
還好台灣代理商有引進勃肯的維修服務,不然真的是幹在心裡口難開了...

我這雙鞋,我還是會繼續穿,當室內拖鞋穿、去7-11時穿、運動後穿
(有時後運動完,把運動鞋脫掉換勃肯,感覺還挺能幫助腳放鬆的)
但我想,我應該不會再買第二雙了吧...
等這雙鞋真的爛到不行了,我會去找更適合我的鞋

個人意見啦,喜歡勃肯的人別批太大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