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拍日出,一早拼著四點多就起床
三個人,騎了半個小時左右的車,殺到菓葉


有點可惜,這一天的日出,不是從海面冒出來的
海平線的地方有雲,太陽是從雲中擠出來
不過,還是讓我們看到了不錯的景色



不知為啥,我把日出拍得像黃昏......^^||

太陽升上來後,我們到岸邊走走
發現在岸邊的石頭上,有蠻多的寄居蟹

(taken by 戴毛
這地方的生態,還蠻豐富的~

照片拍得差不多,回到馬公吃個早餐,到博明還機車、換汽車
回民宿休息沒多久,這天早上坐飛機來的七個團員到了~

全團到齊,本次澎湖行的重點行程正式開始~:P
這天我們租了Yaris和Mazda 3
因為我沒開過Yaris,想要試試看,所以我說我要開Yaris


上車,往北環出發~

(taken by 兔子

第一個到的景點,是中屯風車

來張十人的大合照~

繼續往下走,來到跨海大橋旁
一定要嘗嘗著名的易家仙人掌冰

一整個吃太快,想到要拍照時,只剩下餅乾了

大家都吃得嘴紅紅~


吃完仙人掌冰,當然要到旁邊的跨海大橋拍幾張照~

(from 兔子相機)
這四位是後來加入的文化應數學妹~

接下來,到附近的通梁古榕走走

(taken by 戴毛
我也不知道我這表情是什麼意思...XD

在熾熱的豔陽下,這地方真是蠻涼快的~


時近中午,原本想到旁邊的榕園小吃部吃午餐
沒想到那間店客滿,不知道得等多久~
我們不想等,便繼續開車往下走去

我們到了小門地質館
來這邊的主要目的,是想到裡面吹吹冷氣躲躲太陽,順便蓋一下秘逕章

這位學妹是在蓋紀念章

絕對不是在拜拜喔~:P

因為天氣熱加上肚子餓,決定不往鯨魚洞去走
聽小門地質館的服務人員建議,找到了清心飲食店

果然大家都餓了~菜一上來,沒多久就被掃光光

這一餐,一人大約花170元,也不算貴啦~

(taken by 小昭

吃飽了,再坐上車,往下一個目標出發:大菓葉玄武岩
過程中我一度迷路,好在有另一台車來帶我們,還是順利到了目的地~

(taken by 小昭

現場看,其實沒有想像中大片,不過還是挺壯觀的啦~


看完大菓葉玄武岩,覺得太陽晒得難過,想到海邊去碰碰水
車著車,看到一個不錯的沙灘,便停下來泡泡腳

老實說,我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沙灘,但它還蠻漂亮的

這地方水還蠻乾淨的,而且沒什麼人,感覺很棒~

互相潑了點水

但大家沒帶衣服出來換,所以不敢玩太大~

小昭是抓螃蟹高手


被我拍得不太胖的胖胖勛



(taken by 戴毛

拍拍腳底的沙


玩完水,我們往漁翁島燈塔前進,那邊應該算是西嶼的最尾端吧?
到了那邊,那邊竟然在舉行軍事演習預演,所以很多角度都不能拍...@@

更糟糕的是,到了燈塔的門口,才知道星期一不開放
所以,我們只在門口拍拍照就走了...

(from 兔子相機)

已經是下午四點多,晚上安排了六點的夜釣小管...
時間不太夠再多去一個景點,我們便往回開
中途想順道去澎湖水族館外拍拍照

可是到那邊剛好是五點,水族館已經關門
連外面停車場的地方都不給進去...計畫失敗...

沒別的地方去了,便直接往沙港開去~

六點,歐船長準時出航
我第三次到澎湖,也是我第三次找歐船長夜釣小管


我還是喜歡坐在船頭

因為我把自己拍得臉變形了,所以這張照片把自己裁了

開到定點後,下錨
歐船長叫大家到船尾,解說要怎麼釣小管,要注意那些事情~


在船上看夕陽


一開始,沒什麼動靜...
秀穎還跟我說,無聊想去玩手機的遊戲...

一會兒,開始有人中了...
第一個釣中的是胖胖勛,可是在拉上來的途中掉了...

而第一個成功拉起來的,是小昭~

還一次就釣到兩隻

其他人也開始有斬獲...



原本說想去玩手機,結果釣上一條後就釣不停了
是本團釣最多隻的吧,好像釣了四支還是五支

我也釣了一條~

(taken by 兔子
我釣中一條後,就開始幫大家拍照,吃沙西米、小管麵線~

這一次負責煮麵的,是船長的兒子~


幾乎大家都釣中了








大大美在最後才釣起小小的一條

她說這條是自己親手釣到的,一定要拍張照留念...

我參加過三次歐船長的夜釣小管,就這一次的釣況最佳

整船加一加,釣到吃不完...^^||

至於胖胖勛...最先釣到那個沒拉起來,結果之後就沒釣到了
但我想,至少他吃得很開心啦~^^||


別團的有人問歐船長為什麼不要撒網(我前兩次來釣都有看到撒網)
歐船長說:夠吃就好了啦,不要趕盡殺絕,留著給大家釣比較有樂趣啦~

歐船長也說:這種事情,運氣運氣~大家玩得開心比較重要

這時候真的覺得...中午堅持不吃小管麵線是對的......XD

釣完小管,回程歐船長關燈,讓我們看看澎湖的星空
在沒有光害的海面上看星星真是蠻美的

這一天,行程真是很豐富
回到民宿,也是早早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