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不常寫的部落格

跳到主文

現在好像大家都在寫部落格阿,我也來試著寫寫看吧~

部落格全站分類:生活綜合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5月 02 週五 200813:13
  • 我是這樣開始Lomo的

到目前為止,我買了三台Lomo相機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有一次,陪懷懷去誠品,她要找去日本自助旅行用的書
我隨便看看,翻到一本書,書名是「就是愛LOMO」
裡面寫到一台名叫蛙眼的相機
機身有做防水設計,可以在水中拍照,讓我覺得很有趣
回家,逛Ptt Lomo板找資料,卻發現這台相機停產了
問了幾間誠品,也都說沒有貨,便對這台相機死心
可是,在逛Lomo板其間,剛好板上發起了幾次大團購
有幾台相機都讓我覺得很有趣,便跟著買了,也越陷越深了
第一台是這個,Bell & Howell Genie III,精靈三

主要是喜歡上它的小巧可愛,跟一個鑰匙圈差不多大而已
而且它又是數位相機,可以不用花底片錢

打開鏡頭的樣子

我跟團買了兩台精靈三,一台給懷懷用,一台自己用
第二台是這個,Vivitar ultra wide & slim 22mm

看別人網誌上的介紹,很喜歡它拍出來的效果
看到板上有團購只要400元,覺得不貴,便跟團買了一台
第三台,是這台蛙眼

這台也叫做蛙眼,是我自己逛網拍的時候看到的
賣家說拍出來的效果和原本那台蛙眼差不多
打開後

其實就是一台傻瓜相機+潛水殼
我想,如果沒有要用到潛水殼,可以拆開使用還挺方便的
而且在價格上,又比較便宜(原本那台因為停產,價格被哄抬高了)
便決定買了這台相機
恩...現在陸陸續續也拍了些照片
有機會會多放上來分享的
不過,拍底片真是傷荷包阿...Orz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a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50)

  • 個人分類:攝影或拍照?
▲top
  • 4月 29 週二 200812:01
  • 爬完四獸山,好廢的我...


星期天下午,朋友找我去爬四獸山
想說閒著也沒事,運動一下也好,便一起去爬山~
之前也有去爬過,但都是走到五巨岩那邊看夜景
這次的路程,比我想像中的長
穿牛仔褲和新靴子去爬,好像找自己的麻煩...
走完後,只覺得腳酸,其他都還好
但隔天星期一,整個累趴,幾乎在家睡了一整天,星期二才恢復元氣
唉,真是運動量不足阿...
這次去爬山,背了好幾台相機
但大概是比較晚出發,路程有點趕,沒能悠閒的拍照...
運動運動還是蠻不錯的,有機會在去吧
希望下次能走得悠閒一點~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a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72)

  • 個人分類:生活二三事
▲top
  • 4月 28 週一 200810:43
  • Danner Mountain Light II


逛Ptt shoes板,認識了Red Wing,我買了雙875
逛Ptt Ame_Casual板,認識了Danner,我買了雙Mountain Light II
恩...Ptt真是個好地方阿~XD
之前,有朋友找我去爬玉山,想買登山鞋很久了
一直鎖定這雙鞋,但礙於金錢、尺寸、購入方式的問題,猶豫了很久
四月初,終於下定決心,買下了這雙鞋
廢話不說太多,看鞋吧!!
整雙的外觀
個人蠻喜歡綠鞋帶+深褐鞋子這樣的配色
鞋側的鋼印
MADE IN U.S.A.這幾個字,看了心裡會有種小小的滿足...
鞋子的內標
這標籤在鞋子的內側,不在鞋舌上,我買的尺寸是7 1/2 EE
從正面看
把一隻腳的鞋帶拆了,讓大家看清楚裡面的樣子
把鞋舌拉開
特殊設計的鞋舌,我想應該是為了要防水
鞋舌上的mark
Vibram大底
Vibram的mark特寫
原廠附的鞋墊
鞋帶環
最上面兩個環是用勾的
我的新鞋,Danner Mountain Light II
這兩天穿著的感覺...
一開始穿,的確是比875剛穿時來得舒適
但穿著走路走多了,腳還是會痛,尤其是靴桶上緣會碰到腳後的地方
應該是新鞋子比較硬,弄得我腳後那條筋蠻痛的
不過很奇怪的是,只有右腳有這樣的問題
第二天穿,已經覺得適應許多
白目的我還穿著這雙新靴跑去爬四獸山,也還蠻OK的
只是重了點,穿這麼重的鞋去爬這種小山好像是找自己麻煩
然後,還把新靴的鞋頭踢傷了XD
整體來說,新鞋適應期比875短,內裡的包覆性很好,比875來得舒適
但鞋外皮革的質感,我覺得875處理的方式我比較喜歡
跟牛仔褲的搭配性,我也覺得875比較好
其他的心得,等我穿久一點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最後,感謝Ptt Ame_Casual許多位前輩給我尺寸上的建議
有大家的討論,我才敢放心去買
我這雙靴是7 1/2 EE,我的875是7 1/2 E
但大概是我腳板比較寬吧,我覺得兩雙穿起來感覺差不多
都是楦頭蠻剛好的,長度稍微長一點點
但如果加上鞋墊,楦頭似乎又稍緊了一點
所以現在我的875沒加鞋墊,這雙Mountain Light II只有加原廠附的鞋墊
給想買Danner的人參考囉~:)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a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23,922)

  • 個人分類:靴
▲top
  • 4月 23 週三 200800:07
  • 試用皮革保養油—牛腳油、貂油

半個月前,買了這瓶Fiebing's 100% PURE牛腳油
原本是想拿來用在Cherry Juice x Ken 2008年 原色皮帶上面
可是新皮帶不需要急著上油,所以這瓶牛腳油就一直擱置在櫃子裡
今天,一時手癢,拿皮革杯墊來試試,看效果會如何
打開瓶蓋

裝得滿滿的
皮革店老闆有提醒:打開時要小心不要溢出來
我把油倒在沒在用的布丁桶蓋子上,感覺這樣比較好沾

透明帶點黃黃的顏色...
這是今天的實驗對象

這兩個皮革杯墊,是買牛腳油時順便買的
先拿其中一張來試試

皮革店老闆說:可以直接用手沾來塗就好了
但我覺得,這油是液狀的,可能會弄得買手都是,所以還是拿筆刷來刷
塗完後的對照圖,右邊的上過牛腳油,左邊的什麼都沒塗過

感覺顏色差蠻多的
但有可能是因為我想把表面塗均勻,所以來回上很多次,顏色才這麼深
另一張杯墊,我拿另一罐皮革保養由來試
Columbus的貂油

打開後,是無色固狀的

直接用手塗

固狀的油,比較不怕弄得滿手
而且我也懶得去拿布來塗,直接用手比較快
右邊上過牛腳油,左邊上過貂油

上過牛腳油的皮革,顏色似乎深很多
測試完的感覺...
不知道是測試用的皮革太飢渴還是怎樣,兩種保養油都蠻快就被吸收了
仔細比較一下,我覺得牛腳油吸收較快
只要不是故意塗很厚,幾乎是一塗上去就吸進去了,感覺滲透性很強
而貂油剛塗完,會有種油油的感覺,要稍微等一點時間才會吸收
至於滋潤度,我覺得貂油比較好,這是主觀的感覺啦
因為我覺塗貂油的那張杯墊,摸起來比較......嫩?XD
但我想,各種保養油使用在不同的皮革上,都會有不同的結果
測試結果僅供參考...^^||
最後,PTT Ame_Casual板主cherryjuice建議
這兩瓶油,最好只用在皮件上就好,不建議使用在靴子上
主要原因是牛腳油與貂油具軟化皮革特性
這樣的的保養油對皮件ok,若過度使用在靴子上,可能會有不良的影響
比較詳細的討論,可以上PTT Ame_Casual板上看看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a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53,116)

  • 個人分類:手工皮件
▲top
  • 4月 22 週二 200806:31
  • D80不在身邊的日子

最近,大捲把我的DSLR借走了
雖然他有借我一台DC,可以讓我日常使用
但自己慣用的相機不在身邊,總覺得好像哪邊怪怪的
好像生活中少了什麼似的......
這台相機放在家時,也都是待防潮箱裡,不常使用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a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147)

  • 個人分類:攝影或拍照?
▲top
  • 4月 20 週日 200823:06
  • 萬惡點名遊戲

我是被iemboii點名的,雖然他很久前就點我名了
但我最近幾天才知道,所以現在才回...
■點名遊戲遊戲規則~
.被點到名字的人要在自已的blog裡寫下答案。
.去掉一個你最不喜歡的問題,再加上一個新的,傳給其它8個人。
.列出其它8個被點名的人到他們的blog裡留言通知。被點名者不得拒絕。
.這8個人要在自已的blog裡註明是從哪裡接到的且再傳給其它8個人。
.被點名的人將會得到大家的祝福(認真),並且所有願望都會實現。
01.你認為分手後的男女朋友還能做普通朋友嗎?why?
答:
我是覺得可以啦,理由我也說不上來。對我來說,重點是對方是不是也這樣子想。
02.你最希望從朋友那裡得到的是什麼?
答:
互相幫助(雖然我好像沒什麼專長可以幫別人),還有心理上的支持吧。
03.最受不了自已哪個缺點?
答:
急躁、沒耐心、優柔寡斷。
04.遇到喜歡的人,你是勇敢表白還是默默關注?
答:
默默關注,不過好像大家都會看得出來就是了。
05.說出點你名的人的3個優點。
答:
認真、負責、有理想。

06.你現在最想擁有的是什麼?
答:
一份有前景的工作吧。我想要實實在在的工作,實實在在的賺錢。
07.你的夢想是什麼?
答:
夢想......將來能賺到一筆錢,不愁吃穿,能自由自在,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吧。
  目前很希望到澎湖去開民宿啦~XD
08.最近這一個月裡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答:
沒特別的計畫。雖然可能性極低,但還是看看我的論文proposal能不能提出去吧!
09.十年之後,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你打算如何實現呢?
答:
想要有穩定的收入,不愁吃穿。
  實現的方法,我想就是認真的工作吧,不過,得先找到工作就是了!
10. 有想過放棄現有生活去流浪嗎?如果有,為的是什麼?
答:
想阿!理由是生活過得不快樂。至少,目前的生活不是我想過的生活。
11.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你最想回到什麼時候,想做什麼?
答:
大三大四吧。不要浪費錢去參加補習班,也不考研究所。
  趕快當完兵,快快找工作。
12.現在的工作之外,最想嚐試的工作是什麼?
答:
F1車手、飛行員、有錢的企業家。XD
  說認真的,可能還是會想從事攝影相關的工作吧,畢竟是比較有興趣的東西。
13.如果可以選擇,你想當男生還是女生?why?
答:
我想還是男生比較好一點。
  以我這樣的個性去當女生,應該會蠻糟糕的。
14.現階段的人生有何不滿?
答:
還蠻多的,不滿工作、不滿研究所、不滿教授、不滿自己...

15.最喜歡聽到別人對你說的一句話是....why?
答:
很好!
  需要被肯定吧...
16.最愛的人現在在你身邊嗎?why?
答:
應該算是在吧,因為兩人目前都在台北,想見面不會困難重重。
17.喝酒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會做什麼事?
答:
講話會變大聲。不過最近很少喝酒了。
18.會喜歡斯文的男生?還是一副色胚模樣的男生?為什麼?(下個回答者請刪除這題)
答:
ㄟ...我無所謂啦。
  我遇到怎樣的對象,就可以用怎樣的方式跟他相處。
19.目前正在看的一本書是什麼?簡略介紹?
答:
拍照前先學會看。
  書如其名,要人多用幾個不同的角度去看世界,才知道怎樣拍照最好看。

20.人生最難忘的一件糗事?或一則真實笑話。
答:
自己覺得,應該會是...曾經被騙過3000元?
  事後我深深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愚蠢...
21.對於男人當家庭主夫這個議題有什麼樣的看法?
  會希望自己的老公(或自己)變成家庭主夫嗎?
答:
我可以接受。只要對方也可以接受,雙方協調好就好,我無所謂。
  至於希不希望......我是不至於「希望」成為家庭主夫啦。
  但如果對方的收入夠多,而且希望我當家庭主夫,那我願意當,
  只要兩個人可以一起快樂的生活就好~
22.寫完這些問題,有什麼感覺?(新增)
答:
還蠻無聊的。最早到底是誰發起這樣的活動阿...=.=
刪除第18題,新增第22題
總算寫完了,現在來想想該點名誰來寫一下~
如果我點名八個,絕對不可能大家都來寫
所以點這麼多也沒有意義
我決定,點名三位就好
被我點到的三個人,願意寫一寫我就很欣慰了
我點名bluehusky、LJ、Recaller513
有空再寫啦,不寫也無所謂~:)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a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88)

  • 個人分類:生活二三事
▲top
  • 4月 08 週二 200818:46
  • Cherry Juice x Ken 2008年新款 原色皮帶

其實一開始,我沒打算要買皮帶...
只是在Ptt Ame_Casual板上逛逛逛
看到板主cherryjuice分享的CJxKen 馬鞍針步原色皮帶 養成過程報告
看著看著,我就被毒到了
覺得...原色皮件真是美好!這種皮件養成的成就感一定很棒
又剛好Cherry Juice發行新版原色皮帶
我便搭上這班列車,買了我第一條手工原色皮帶
今天回家,東西到了,拍些照片來和大家分享...
Cherry Juice x Ken 2008年新款 原色皮帶

和櫻桃板主部落格上的sample比起來,好像顏色比較深一點
我想,這應該是拍照顏色上的誤差吧...
不重要,只要是原色的就好~
皮帶頭及皮帶環

像小魚一樣的皮帶孔

還蠻特別的,雖然這張照片被我拍得不太像小魚...^^||
限量編號 05/56

Cherry Juice的mark

我的烙印紋沒有咖啡色,算是低調版吧...^^||
櫻桃板主說這是烙印時的力道大小造成的,沒有差別
皮帶頭特殊的固定法

固定的帶子,好像比sample要短一點
皮帶厚度大約是4mm

比較厚的地方有接近5mm

所以...我這條算是隱藏版嗎?:P
不知道算不算是隱藏版,但它用起來的感覺,也真夠厚實了
大概是剛開使用,皮革比較硬吧,感覺要穿過皮帶上的皮帶環都得使點力
最後,配上我目前唯一的復刻褲,John Bell 513BD 

因為皮帶環的設計,要把皮帶上那個環穿過褲子上的環,我覺得有點難穿過去
所以,我想這條皮帶會留在513BD上好一段時間吧~
接下來,就等操個半年一年,再繼續和大家分享啦~:D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a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3,988)

  • 個人分類:手工皮件
▲top
  • 4月 04 週五 200814:39
  • 好像又很久沒新文章了

看一看這個blog上的月曆,好像又好幾週沒有新文章了
到底是因為我比較忙,還是因為自己太懶了?

其實生活中,常常有些事情想要拿來寫
可是有時候剛好事情比較多一點,就先擱置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a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9)

  • 個人分類:虫的碎碎念
▲top
  • 3月 17 週一 200819:33
  • 洗Red Wing 875(下)


拿到Fiebing's Saddle Soap後,洗了自己的875
之前洗完右腳,分享了一篇文
現在,左腳也洗好了,再貼些照片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洗右腳時,特別髒的地方有拿牙刷去刷,結果把某些地方刷得有點太白了
所以我洗左腳,只有用那塊菜瓜布和上面的海綿
菜瓜布的地方刷白底,海綿就洗皮革
這是左腳外側
洗前
洗後
左腳內側
洗前
不知為啥,左腳內側特別黑
洗後
鞋舌比較圖
洗前
洗後
因為左腳沒有用牙刷刷,所以沒右腳這麼乾淨
最後...整雙鞋子...
洗前
洗後
上油、綁上鞋帶
上個油,感覺顏色變均勻點
鞋帶也有洗過了,整雙鞋感覺乾淨很多~
這個Saddle Soap用起來,感覺效果還不錯,不過洗鞋子,我覺得還挺花時間的
我想,我之後也不會常洗吧,除非是鞋子髒到讓我覺得很難過,才偶爾洗一下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a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6,589)

  • 個人分類:靴
▲top
  • 3月 15 週六 200823:39
  • 自己幫PuPu洗澡


怕外面的店不夠細心,也為了省錢,很久前就考慮要自己幫PuPu洗澡
昨天,跑去買了洗毛精,想趁著今天懷懷放假,一起幫PuPu洗澡

我買的是網路上蠻多人推薦的雪貂洗毛精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a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52)

  • 個人分類:貓貓
▲top
«1...67810»

個人頭像

aihc
暱稱:
aihc
分類:
生活綜合
好友:
累積中
地區:

文章分類

toggle American Casual Style (3)
  • 靴 (12)
  • 手工皮件 (2)
  • 復刻褲 (2)
toggle 玩皮 (2)
  • 成品 (7)
  • 工具&材料 (1)
toggle 生活 (3)
  • 生活二三事 (16)
  • 敗家不用找理由 (4)
  • 大家一起出去玩 (8)
  • 國軍online (11)
  • 貓貓 (15)
  • 妳要去哪裡? (4)
  • 攝影或拍照? (4)
  • 虫的碎碎念 (7)
  • 未分類文章 (1)

近期文章

  • Danner VERTIGO D-7600 BE
  • Evisu Lot.2000 No.2兩年半養成
  • Chippewa 95570 Monkey Boots
  • Red Wing 875換Vibram #100大底
  • Red Wing 875換Vibram大底
  • 等了5個月的Red Wing 8130
  • Camper換Vibram大底
  • Red Wing 875換皮革鞋帶
  • 近況......
  • 又升級了

熱門文章

  • (53,116)試用皮革保養油—牛腳油、貂油
  • (52,117)Red Wing 875
  • (23,922)Danner Mountain Light II
  • (18,639)洗Red Wing 875(上)
  • (15,875)Red Wing 875補鞋底
  • (12,917)Camper Pelotas 16937-004
  • (6,589)洗Red Wing 875(下)
  • (3,437)想很久的日標Porter包
  • (1,374)帶PuPu去看醫生
  • (686)第一次吃GODIVA巧克力

最新迴響

  • [25/04/20] Lucky Nina 於文章「等了5個月的Red Wing 8130...」留言:
    鞋子買得不錯,對比後有更清楚的感受!希望愛護得宜! 我是工...
  • [22/04/05] 訪客 於文章「Camper Pelotas 16937...」留言:
    原本在搜尋引擎找出一堆 Blog 文章,不知哪幾篇值得花時間...
  • [21/09/11] wiseguy 於文章「洗Red Wing 875(上)...」留言:
    真有心,做紀錄讓大家明瞭。想請問你鞋後跟磨損的地方是用什麼材...
  • [20/01/30] 訪客 於文章「等了5個月的Red Wing 8130...」留言:
    想請問版主是去哪個專賣店買的 我是高雄人 大概爬了一下文 南...
  • [18/10/08] 訪客 於文章「第二個作品,手機吊飾...」留言:
    那個夾在繩子上的金屬夾叫甚麼名字...
  • [17/11/12] 訪客 於文章「Birkenstock Medina...」留言:
    我的腳背每傳必磨破皮,專櫃小姐說我皮比較細,這是該高興還是⋯...
  • [17/10/05] 訪客 於文章「單位:海軍官校勤務隊...」留言:
    你好學弟我541梯的,你們現在應該是超幸福的吧...
  • [16/10/15] JANE 於文章「第一次買整張的牛皮...」留言:
    你好。看到你寫說有切皮革去削薄。 我自己有些皮想要削薄,苦於...
  • [16/04/27] 訪客 於文章「Camper Pelotas 16937...」留言:
    請問店家在哪裡想去看看皮鞋...
  • [15/12/17] 訪客 於文章「Birkenstock Medina...」留言:
    我反正觉得勃肯鞋真的是我买的鞋子里最烂的了。。。褪色褪到我脚...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

誰來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