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幾個朋友,很久之前就開始穿Camper,但我一直沒特別注意這牌子

直到有個朋友說:穿過Camper後,感覺之前穿的鞋子都挺爛的...
這句話,讓我對Camper有了很大的興趣

看PTT上的討論,也有不少好評,終於今年四月,買了我的第一雙Camper
是跟網路上知名賣家Camper爸拔買的,型號是Pelotas 16937-004


這應該是基本款中的基本款
我個人覺得很好搭配,我平常喜歡搭著牛仔褲,當休閒鞋穿
要穿正式點的時候,拿來搭西裝褲感覺也很棒
是一雙可正式可休閒的休閒皮鞋...

分享一下這雙鞋的一些小細節~

鞋側的小標


產地摩洛哥


鞋舌上的數字,最右邊的41應該是尺碼,其他數字不知道是啥


把鞋墊拿出來


鞋墊壓著的地方,原本應該是白色的,被鞋墊染紅了。
那些數字,上面那行是型號,下面那行不知道是啥...


鞋墊的背面


鞋底的Mark




穿著心得...

一開始穿的時候,皮革比較硬,走路時,在鞋子折痕的地方會壓到腳,有一點痛
但大約穿兩星期後,皮革軟了,就都OK了

穿起來,我覺得相當舒適,是一雙適合拿來走路的鞋
我之前都拿運動品牌的慢跑鞋當休閒鞋,穿出門逛街、上課
但買了這雙鞋後,那幾雙慢跑鞋就幾乎沒穿過了...

另外,應該是Camper的皮革比較好,這雙鞋都不會臭
我是容易流腳汗的人,穿這雙鞋穿半年多
聞起來還是皮革的味道,和之前那幾雙慢跑鞋味道差很多



再來說說這雙鞋的缺點...

這雙鞋的皮革會褪色,容易染到襪子和鞋帶
這是被染色的鞋帶


不過也不難處理啦,洗一下,還蠻容易洗掉的
我都是用毛寶冷洗精手洗,直接把鞋帶搓洗乾淨

沒辦法洗到很乾淨,但我想這樣應該也夠了~

另一個缺點是,這雙鞋子的鞋底容易磨損
最容易磨到的地方,當然是後腳跟

才穿半年多,豆豆底已經磨損嚴重
不過鞋底還很厚,我相信這雙鞋還能讓我穿很久~



最後,聊聊我對這雙鞋的保養

這雙鞋的顏色,基本上不怕髒
我平常,都只有清灰塵、上保養油、洗鞋帶這樣而已,可以說是超好保養的

順便推薦一下我使用的保養油,是Columbus出的貂油,外觀長這樣

盒子好像被我丟了,原本盒子也是紅色的,上面有畫一隻貂

打開裡面是這樣

抹起來是無色透明的,可以滋潤、保養皮革,挺好用的
除了鞋子,也可以拿來保養皮包、皮衣等,不過一次別抹太多,因為這灌真的很油

我記得美壽多有賣,一罐好像270
我是在台北車站後站附近的天水路買的
那邊有條巷子裡面有間皮雕專賣店,一瓶只賣200
店裡面還有很多皮革保養用品,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走走~

這是我剛清理、保養過的鞋子

和第一張相片相比(第一張是清理、保養前拍的)
恩...好吧...好像沒有顯著差異,果然是一雙很好保養的鞋子阿...^^||

aihc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阿瑋
  • 我有一雙豆豆底的 想說快磨玩了怎辦? 可以拿回去換抵?
  • 台灣CAMPER沒有引進換底的服務喔
    我是拿去美壽多換底的,換完變得不太像CAMPER......XD
    但基本上它還是好鞋一雙啦~
    看你自己能不能接受囉~

    aihc 於 2011/11/19 23:16 回覆

  • lon
  • 現在還買得到嗎
    可以幫我問問這雙多少嗎?
  • 這雙算是基本款,應該都還會有
    但我很久沒看Camper的鞋了,我也不太清楚一雙要多少錢

    aihc 於 2013/01/03 22:55 回覆

  • 訪客
  • 請問店家在哪裡想去看看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