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從PTT Ame_Casual板上,認識了Saddle Soap這東西
覺得很有興趣,便從網路上買了一個 

兩天前,我收到了從網路上買的Fiebing's Saddle Soap
昨天晚上,就把我的875拿來洗啦~
這篇文章,用來和大家分享洗鞋子的心得

875清洗前的樣子  

這是我使用的工具 Fiebing's Saddle Soap、3M菜瓜布、不要的牙刷 

我先洗了右腳,我的清洗方法... 
把那塊菜瓜布弄濕,拿海綿那面去抹肥皂,然後拿海綿那面去洗皮革
皮革上,如果有特別黑的地方,再拿牙刷去刷一刷
白色縫線的地方,用牙刷刷,白底,用菜瓜布那一面刷 

鞋子刷完後直接用水沖,把泡沫沖乾淨
盡量小心,不要讓太多水跑到鞋子裡面去
沖完水,把鞋子拿去用電風扇吹,讓鞋子快一點乾 

直到剛剛,鞋子已經吹電風扇吹了十多個鐘頭
感覺已經乾得差不多,便拍了些照片來和大家分享
下面的照片,讓大家比較看看洗前和洗後的差別

鞋頭,從上面看
洗前  

洗後  
鞋頭黑黑的地方,有被刷起來可是用牙刷刷太大力,皮革被刷太白了... 

鞋頭,從正面看
洗前  

洗後  

從鞋子後面看
洗前  

洗後  

洗前,綁著鞋帶的樣子  

把鞋帶解下來  
鞋舌上,充滿了鞋帶的印子 

洗後,鞋舌比較圖
應該算是有顯著差異 

洗完的右腳,外側  
連白底都刷了 

洗完的右腳,內側  
感覺好像還蠻乾淨的 

因為右腳特別髒的地方我用牙刷刷,把皮革某些地方刷得太白了
所以我洗左腳時,沒有用牙刷,只有用肥皂和那塊菜瓜布
我的左腳,剛剛才洗完,現在還在吹風,改天再和大家分享~ 

關於Saddle Soap的用法,大家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這個作者洗完後,是直接把泡沫擦掉,沒有用水沖
我覺得這樣會有洗劑殘留在鞋子上,感覺怪怪的,所以我用水去沖
至於哪個方法比較好,大家就自己斟酌吧... 

順帶一提,我的Saddle Soap就是跟這個作者買的
有興趣的話,可以找他問問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