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個月前,買了這瓶Fiebing's 100% PURE牛腳油


原本是想拿來用在Cherry Juice x Ken 2008年 原色皮帶上面
可是新皮帶不需要急著上油,所以這瓶牛腳油就一直擱置在櫃子裡

今天,一時手癢,拿皮革杯墊來試試,看效果會如何

打開瓶蓋

裝得滿滿的
皮革店老闆有提醒:打開時要小心不要溢出來

我把油倒在沒在用的布丁桶蓋子上,感覺這樣比較好沾

透明帶點黃黃的顏色...

這是今天的實驗對象

這兩個皮革杯墊,是買牛腳油時順便買的

先拿其中一張來試試

皮革店老闆說:可以直接用手沾來塗就好了
但我覺得,這油是液狀的,可能會弄得買手都是,所以還是拿筆刷來刷

塗完後的對照圖,右邊的上過牛腳油,左邊的什麼都沒塗過

感覺顏色差蠻多的
但有可能是因為我想把表面塗均勻,所以來回上很多次,顏色才這麼深

另一張杯墊,我拿另一罐皮革保養由來試
Columbus的貂油


打開後,是無色固狀的


直接用手塗

固狀的油,比較不怕弄得滿手
而且我也懶得去拿布來塗,直接用手比較快

右邊上過牛腳油,左邊上過貂油

上過牛腳油的皮革,顏色似乎深很多

測試完的感覺...
不知道是測試用的皮革太飢渴還是怎樣,兩種保養油都蠻快就被吸收了

仔細比較一下,我覺得牛腳油吸收較快
只要不是故意塗很厚,幾乎是一塗上去就吸進去了,感覺滲透性很強
而貂油剛塗完,會有種油油的感覺,要稍微等一點時間才會吸收

至於滋潤度,我覺得貂油比較好,這是主觀的感覺啦
因為我覺塗貂油的那張杯墊,摸起來比較......嫩?XD

但我想,各種保養油使用在不同的皮革上,都會有不同的結果
測試結果僅供參考...^^||

最後,PTT Ame_Casual板主cherryjuice建議
這兩瓶油,最好只用在皮件上就好,不建議使用在靴子上
主要原因是牛腳油與貂油具軟化皮革特性
這樣的的保養油對皮件ok,若過度使用在靴子上,可能會有不良的影響
比較詳細的討論,可以上PTT Ame_Casual板上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