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我在軍中經歷了一個叫做「精神戰力週」的東西
所謂精神戰力週,就是在一個星期之內
每天都要看類似莒光園地的東西
(什麼?不知道啥是莒光園地阿?
 星期五下午兩點,打開華視頻道就會看到了~)
看完電視節目,還要要做「心理素質訓練」,一些類似團康活動的東西
然後還有軍歌教學~

在精神戰力週的最後一天,有軍歌比賽
我們隊長說:唱得好的人有獎勵~

那幾天,我很認真的練習
利用站更的時間唱、背歌詞

軍歌比賽時,在榮譽假一天的誘惑下,我上台去唱了
除了我之外,還有許多人也得到了榮譽假or散步假的獎勵

比賽過後幾天,有個督導來我們隊上
督導說:這樣子唱唱軍歌就給放假,是不合乎規定的
結果我們的假就通通被取消了

事情已經發生十幾天了吧,想起來還是蠻生氣的
那幾天努力的練習,還有上台去演唱
這些現在看起來感覺真的是像個白痴一樣

發生這樣的事情,真的讓我覺得:當兵不用太認真
我竟然在快退伍時,才體認到這個真理
我想我以後會拿這個案例來教學第,軍中有些事情不能盡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